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第二届“书香通大,理应有你”读书文化节
发布日期: 2018-10-17      文章访问量: 0

4月21日下午,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91111威斯尼斯人举行第二届“书香通大,理应有你”读书文化节总结交流会。校离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91111威斯尼斯人关工委委员曹海林,91111威斯尼斯人党委副书记周平、团委书记钱宗霞出席会议,并为“飞花三行诗”创作(收集)、“聚焦两会,关注未来”征文获奖学生颁奖。91111威斯尼斯人青共校第12期全体学员、读书文化节获奖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应物161班何佳璐主持。

交流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央视原创时政微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影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岁月里,不管再忙再累,始终不忘学习,利用放羊的间隙,在山坡上努力地读书,靠着煤油灯,如饥似渴地坚持学习,对读书的热爱与痴迷,贯穿习近平的人生轨迹。从梁家河的窑洞到清华大学的课堂,从基层工作到治国理政,习近平一路走来,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习近平看来,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大家观看后深受启发,很受教育

获奖代表,数学师范153班吴晨在交流发言是说:“看着习总书记住着窑洞,点着煤油灯手不择卷的场景,相比起今天我们的学习环境,我深感惭愧。”她号召同学们,少刷手机,多读书,把握当下,珍惜现在。

“读书达人”代表,物师151班孙静分享了她的读书感悟,她认为,读书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要想让日常生活更充实,就要多读书,读好书,同时要养成记读书笔记的好习惯。

周平结合图书馆提供的全院学生借阅图书情况,分析了同学们阅读的现状,建议同学们多读纸质书,多读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希望同学们以窑洞里的读书人—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把各种零碎时间利用起来,培养读书习惯,享受阅读乐趣,通过读好书,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趣、会思考的人。

本届读书节历时一个月,先后举办了读书漂流、送书到社区、“飞花三行诗”创作及收集、“聚焦两会,关注未来”主题征文及“百米长卷”读书宣言签名等活动,共有6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钱宗霞/文 尹晓融/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