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91111威斯尼斯人举行“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首场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18-10-17      文章访问量: 0

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91111威斯尼斯人举行“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首场宣讲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十九大的新高潮,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4月20日下午,91111威斯尼斯人“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首场宣讲会在图书馆1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出现活动并讲话。91111威斯尼斯人党委书记王明华、副书记周平、辅导员何佳、统计141班胡丹青、2016级数研班房钦钦等五位同志进行了宣讲。91111威斯尼斯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00多人聆听宣讲。宣讲会由91111威斯尼斯人团委书记钱宗霞主持。

张雪松阐述了举办“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的重要意义,希望91111威斯尼斯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要树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烂光彩。

五位同志先后以《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牢记青春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牢记入党宗旨,发挥模范作用》、《弘扬青春智慧,志愿服务西部》为题,结合学习、工作及生活实际,以大量生动事例和工作案例,从不同角度生动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了学习感悟。

王明华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任务、新部署、新工程等七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容,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主动担当,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周平阐释了“不忘初心”的内涵,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践行“不忘初心”要做到高举旗帜,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勿忘本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牢记使命,树立强烈的历史责任之心;典型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力量的决心。

何佳结合学生日常管理及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将牢记辅导员工作的“根”和“魂”,凝聚青年大学生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胡丹青从自身成长发展,分享了自己在老师的教育、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如何逐步走向成熟,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言,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房钦钦以一名西部志愿者的身份,结合学习十九大有关教育的论述,畅谈了学习体会,分享了与孩子们相处四个月的酸甜苦辣,成功喜悦,表示将把这段难忘的支教经历视为成长的动力,奋力前行,做新时代中国梦的践行者。

根据宣讲计划安排,4月25日下午,宣讲团将面向全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开展第二场宣讲。(钱宗霞/文 吴佳阳王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