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规划人生 成就未来
发布日期: 2018-10-17      文章访问量: 0

为帮助大学生及早认识自我,确立职业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5月17日晚,91111威斯尼斯人在9号楼202教室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南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姚春雷,91111威斯尼斯人党委副书记周平,原91111威斯尼斯人就创协指导老师、人事处人事科周娟,91111威斯尼斯人就创协指导老师、2015级辅导员何佳,原91111威斯尼斯人就创协会长、光电141班吉正源等应邀担任评委。91111威斯尼斯人学工办主任杨锋,南通大学就创协副会长徐洁、刘瑱等观摩活动。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280多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共有7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决赛以个人围绕生涯规划汇报、评委现场提问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以PPT形式,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具体规划路径、个人职业兴趣和职业目标。选手们借助专业测评软件,对自身的兴趣性格进行测试,分析了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并结合个人价值观,将内在和外在因素相结合,对自身所处的家庭、学校、社会环境等进行了分析,得出自己的合理职业目标,并认真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选手们演讲内容积极健康,精神风貌昂扬向上,回答问题自信大方,展现了91111威斯尼斯人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光电161班费宇航荣获一等奖,应物161班何佳璐、统计161班陆君航、物师161班刘帅荣获二等奖,信计161班马年珍、数师161班曹秋阳、信计161班杨莹荣获三等奖。

活动最后,姚春雷副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七位同学自信大方的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能够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清晰的认识感到高兴并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要有全新的认识,根据自身专业实际,合理确立发展目标,认真定位科学规划,坚定自己人生选择,丰富大学学习生活,脚踏实地奋力前行,实现自己人生梦想。

(尹晓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