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青春起航,奋斗人生”校友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8-10-17      文章访问量: 1

4月21日下午,91111威斯尼斯人在图书馆110举办了“青春起航,奋斗人生”校友分享会,曾任院学生会主席赵国振、王梦珂,校社联主席韩子阳,院学生会副主席张亦凝应邀参加。院团委负责老师,2016、2017级学生骨干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院团学素质拓展部副部长孙炜悦主持。

访谈中,校友们以亲身经历向在座的师生讲述了自己的追梦历程,并希望能为处在青春年华中的学弟学妹点上一盏明灯,照亮未来的路。在苏州大学读研一的韩子阳学长,他对学弟学妹们关心的工作与学习时间上的冲突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同学们应做好合理的时间规划,把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划分好,摆脱拖延症的毛病,既不耽误做好工作,也不影响读研的目标。担任人力资源主管的王梦珂学姐说,学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处理学生工作中的一些事务,就是在锻炼自己的能力,这不仅是自身成长的过程,而且是将来谋取工作的信心。担任技术工程师的赵国振学长,更是以他求职工作经历向学弟学妹们指明了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他语重心长地说,走出大学,步入社会,大学成绩单是敲门砖,然而,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应有的素质要求是从事岗位工作的前提,建议学弟学妹们时刻不忘专业学习,有着扎实的专业基础。张亦凝学姐,即将走向工作岗位,她结合其求职面试的经历,从师范专业出发,建议广大师范生大学期间一定要提早准备,积累教师的经验,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多多参加校园内的活动,让大学的生活充实起来,为自己的未来增加一些筹码。

畅谈经验,共话成长。校友们以他们自身经历给出参考,让学弟学妹们倍感亲切。此次分享会不仅给予同学们巨大的鼓舞,而且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只有树立目标,踏踏实实朝着努力的方向扬帆起航,才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收获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