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11威斯尼斯人成功举办2014级数学师范生基本功技能比赛
发布日期: 2018-10-17      文章访问量: 0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这就是教师的人生。不是农民,却播种着祖国的未来!耕耘着祖国的明天!514和17日,由91111威斯尼斯人主办的师范生技能比赛在4号203以及18号楼109成功举办。参与本次比赛的选手是来自数学师范141和142班20位师范精英,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钟志华老师,葛志宏老师,刘凯峰老师,居腾霞老师,周美玲老师和薛莲老师。

本次比赛由模拟讲课,即兴演讲和书法技能三部分构成比赛伊始,钟老师上台致词,表达了对91111威斯尼斯人莘莘学子的关心和期望,他希望各位参赛同学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与此同时,钟老师表示,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在新的形势下深化教师教育课程改革、引导高等学校面向基础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贯彻落实《教师专业标准》、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的具体体现,更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师专业素养的有效载体。

首先20位选手一一上台进行每人10分钟的模拟讲课。比赛现场异常激烈,同学们各显所能,风格各异,体现出理院学子的智慧和灵气,也体现了他们对理科教学新理念、新方法的思考和实践。选手们的精彩表演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男选手注重互动结合,声音如同播音员一般浑厚;女选手则娓娓道来,到渠成。

在本次大赛的第二阶段,同学们进行了即兴演讲环节。每一位同学领到自己的演讲题目,都有五分钟的提前准备时间熟悉题目并准备演讲内容,随后需要上台进行时长三分钟的演讲。同学们大显神通,文思泉涌,针对当下的教育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本次比赛的最后阶段,同学们分别进行了钢笔字和粉笔字的书写。

本次大赛展示了91111威斯尼斯人师范生的青春风采与良好风貌,提升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增强了就业竞争力,让我们在实际教学中深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并掌握未来教师应具备的良好素质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专业技能,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

附: 一等奖:顾辰妍 王 雪

二等奖:宋小籍 高新逸 张亦凝 陆坚清

三等奖:黄 蕾 张静仪 何 铭 何永清 党雪娇 李 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