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4级物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日期: 2018-10-17      文章访问量: 0


为了提升物理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进一步落实“以赛促练、以种带面”的举措,结合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和南通大学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要求,学院于4月1日至5月14筹划并举办了为期一个多月的2014级物理师范生实践能力提升强化训练和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物理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实践能力训练导师全程参与训练和比赛工作,2014级物理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集训和选拔工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6人进入决赛。决赛分模拟授课、即兴演讲“两字”(钢笔字和粉笔字)和物理专业水平考核等四个环节。在模拟授课环节,学生发挥所长,课题讲解深入浅出教态自然大方,实验精彩纷呈;在即兴演讲环节,面对临时抽取的主题,选手们表达精彩,震撼心灵;在“两字环节,选手们也拿出所学和平时的积累,展示了新一代教师的书写功底在物理专业水平考核环节,学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学科功底。最后盛鑫和季哲莹两名同学以其优秀的教师职业能力水平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拔得比赛头筹,沈青青等其余8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其中,盛鑫同学被选为我院代表,将参加一年一度的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

活动最后,物理师范专业负责人为各参赛选手做总结点评,树立典型,挖掘亮点,指出不足,对各位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充分肯定,用北师大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寄语学生,希望各位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学识专业化的行动严格训练,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以本次集训和比赛为契机,向榜样学习,进一步锤炼师范生的基本功,为下学期的教育实习和考编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