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91111威斯尼斯人技术物理系、物理系、实验中心支部赴海安、如皋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2      文章访问量: 90


411日,91111威斯尼斯人技术物理系、物理系、实验中心支部全体党员赴海安、如皋,参观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海安市博物馆及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进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是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建有纪念碑、陈列馆、国防园、广场等。陈列馆内陈列着大量历史图片和数百件文物、史料以及中央领导和全国各地书画家的作品500多件,再现了苏中战役的战斗经过和胜利情景;展示了统帅的英明、将军的韬略、勇士的壮烈、人民的奉献的不朽场面;表现了苏中人民不忘先烈、开拓争先,再创辉煌的精神风貌。红十四军纪念馆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由序厅、尾厅和江海曙光、长夜惊雷、斩木举义、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8个展厅组成,展出图片1300余幅、说明文字近4万字、实物资料700余件,复原场景24处,声光电场景展示5处,雕塑23处,真实地反映了土地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活动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各类图片、影像资料和珍贵历史文物,聆听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切身感受了先辈们英勇卓著的丰功伟绩和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中以《党章》为准则,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8050计划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次专题活动是91111威斯尼斯人教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期望通过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厚植家国情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李祥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