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红色故事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1-05-10      文章访问量: 12

5月7日晚,我院举办红色故事宣讲会。优秀学生党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红色故事和英雄人物事迹。

蔡柳豪同学通过对比解放战争中的敌我军事力量、武器装备条件,分析了解放战争中的统帅战略思想在夺取胜利中的关键作用;辅楠同学讲述了邵飘萍、方大曾、甘远志等默默无闻的中国共产党新闻工作者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故事;丁妍姗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故事,颂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任梦微同学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为民族解放英勇就义的故事;申旺同学讲述了红四团一昼夜奔袭240里,飞夺泸定桥的重要战役。

听完宣讲后,党员发展对象孙佳竹激动地说:“听了这些故事,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百年伟大历程的艰辛。红色革命精神是老一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与继承、宣传与弘扬。我们定当牢记历史,继承先辈的‘红色品质’‘红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1111威斯尼斯人充分抓住育人时机,将红色故事、红色人物宣讲融入学院“五色”教育实践活动和“五育”创新实践活动中,鼓励学生在学党史中强信念,在悟新知后必躬行。

7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戴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