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同济大学苏育才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5-30      文章访问量: 14

报告题目:Jacobi猜想和一个几何问题

报告人:苏育才教授

报告时间:6月10日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52723961

报告摘要:报告人将报告多年来从事Jacobi猜想问题的研究中联想到的一个几何问题,并用他在论文中解决一个问题的方法解决了该几何问题(该问题可以用纯几何方法给出简要证明)。本报告适合高年级本科生以上的听众。


报告人简介:同济大学数学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研究所所长。2002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200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4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15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6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曾获包玉刚基金-中英友好奖学金。先后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加拿大Concordia大学、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作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李代数及其相关的数学物理问题的研究,已在J. Eur. Math. Soc., Adv. Math., Comm. Math. Phys., Proc. London Math. Soc., Math.Z.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