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浓情中秋 致谢师恩”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09      文章访问量: 10

在第38个教师节及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师、敬师、爱师的传统美德,宣传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9月8日上午,我院举办“浓情中秋 致谢师恩”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亲手制作月饼,揉面团,裹馅料,压模具……切身体验月饼生产流程,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专心致志地操作着每一步,在把甜美可口的豆沙馅、莲蓉馅包进饼皮的同时,也充分感受舌尖上的中秋美食和指尖上的劳动成果。制作完成后,他们将月饼装入精美礼盒馈赠给学院老师,并为老师们送上节日问候。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又是一堂尊师重教、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课。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在学生中创新式开展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劳动意识塑造、劳动能力培养,让学生在亲手制作月饼赠予老师的过程中体会用心的珍贵,并借此机会增进师生情谊。

(陈烨/文 施琳琪/摄)

我院举办“浓情中秋 致谢师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