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南通市第一中学朱柏华老师为91111威斯尼斯人数学师范专业学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22-10-17      文章访问量: 2078

1014日上午,朱柏华老师应邀为91111威斯尼斯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级全体同学做了题为中学教师锻炼与培养自身数学解题思维与能力”的报告

朱柏华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以今年高考数学试卷为范例,以小见大,高屋建瓴,深入分析了高考数学命题的新变化、新趋势,高考题背后体现的新课标理念;同时,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长期积累的解题经验。朱老师认为,数学解题能力对成为一个好教师至关重要,要想提高数学解题能力,不仅要多解题,而且多解好题、多解典型题,要多总结、多反思,要通过反思挖掘不同问题之间的内在关联性,深度把握数学问题的本质特征;同时还要与时俱进、深入领会新课标理念,要努力拓宽知识面、大力培养创新能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解题基本功,才能在解题中游刃有余。

朱柏华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报告过程中还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很多同学都反映听了朱老师的讲座收获很大,以后要深入研读数学课程标准,努力拓宽视野,尽快提高自己的解题能力,为将来成为好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之后,钟志华教授对朱老师的报告进行了点评,钟老师重点提出:作为老师,解题时要知其所以然,要有大局观念,不能把题目做死,要懂得举一反三,会用多解、巧解去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解题能力。(金佳颖 钟志华)

朱柏华,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南通市数学会理事,“百花数学”创始人。从事高中数学教育教学工作28年,其中16年执教高三毕业班。上课风趣幽默,思维敏捷,以点概面,快速解题,以“秒杀”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