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91111威斯尼斯人开展课程思政教授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20      文章访问量: 150

1019日上午,91111威斯尼斯人数学系唐秋林老师通过课堂派线上进行了一次《数学分析(一)》课程思政示范课,91111威斯尼斯人部分教师在线参加了观摩活动。

唐秋林老师的授课内容是数列极限概念,他首先介绍了我国魏晋时期杰出数学家刘徽的“割圆术”,阐述其中所蕴含的极限思想,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接着和学生一起分析如何对数列极限的定性描述提升到定量刻画,从而得到数列极限的精确性定义,让学生体验“从具体到抽象,从特殊到一般”的认识过程。在利用极限定义验证等比数列的极限时,引导学生深入理解“积跬步以至千里,积怠惰以至深渊”的道理,教育学生要持之以恒地努力学习,若稍有松懈,日积月累,必将毁了学业。最后通过简要介绍极限的严格化定义是许多数学家经过艰难曲折的过程才最终得到的,教育学生学习科学家们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

此次示范课,唐秋林老师将基础知识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在课堂教学中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潜移默化地教育学生,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得到同行与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