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91111威斯尼斯人开展课程思政教授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26      文章访问量: 177

10月25日下午,91111威斯尼斯人数学系薛莲老师通过“课堂派+腾讯会议”给信管221班、信管222班的学生在线上了一堂《高等数学A(一)》课程思政示范课,91111威斯尼斯人部分教师在线参与了观摩活动。

薛莲老师的授课内容是《函数的连续性与间断点》。她先从诗歌、寓言故事出发,让学生体会连续的意境,接着通过生活中事物的现象让学生直观感知连续的概念,让学生体会到函数的连续性是微积分学习的一个重要概念,培养学生由直观到抽象的抽象概括能力;再由一点处的连续讲到连续函数的定义,培养学生由浅入深的逻辑思维能力;最后通过间断点类型的阐述,润物无声地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政治与品德教育。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薛莲老师精心设计,将理论知识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在知识传授的同时,将课程思政元素巧妙地布置在各个阶段,潜移默化地教育学生,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得到听课老师与学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