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流韵传统 影映新春”摄影活动成果展
发布日期: 2023-02-16      文章访问量: 10

为充分展现我国传统节日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月1日—15日,我院举办“流韵传统 影映新春”主题摄影活动成果展。

此次活动共设剪纸秀、妙笔生花、DIY灯笼、烟花大赏、舌尖上的春节等8个主题单元,同学们在吃年夜饭、守岁、赏烟花的同时,纷纷拿起手中相机,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瞬间。奇思妙想的剪纸秀、辞旧迎新的红纸黑字、其乐融融的年夜饭、绚烂夺目的烟花大赏,无一不彰显出满满的年味与浓烈的春节氛围。活动共征集到40多名学生、70多件摄影作品,经过评选,数师222班陆佳怡、统计201班吴晨晰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摄影记录的方式,让学生们去寻找家乡的传统文化和故事,分享家乡的独特年味,展示家乡特色,提高大学生对传统节日的热爱,让浓厚的传统文化内涵根植于心,同时,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发现美好,感受美好,记录美好,品味美好。

(陈烨)

我院举办“流韵传统 影映新春”摄影活动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