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3-02-22      文章访问量: 15

2月21日,我院举办“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会上,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在内的10位学生汇报了自己的社会实践故事。研21物理专硕班王玉玲、石宏宇,研21数学专硕班周慧敏分享各自参加 “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专项实践活动的暖心经历,以“一对一”方式聚焦家乡青少年,宣传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研21数学班周琳、周文瑶、周彧竹等人积极响应“社区有我、青春报到”口号,讲述了在社区进行反诈防骗教育宣传,社区老人关怀活动和参加基层农村治理工作的故事;物师202班戴维、统计201班王缤萱从春节习俗、非遗文化、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方面对家乡进行调研,介绍了家乡丰厚的文化底蕴,畅谈家乡巨变;物师201班周子杰化身通大代言人,怀揣爱校荣校之心,将通大故事带回高中母校。

汇报会后,与会同学观看了“乡村振兴中的青年担当”“新时代、好青年、敢担当”等视频,见证了祖国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实现自我价值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在服务祖国人民的大局中勇担责任,在践行使命中展现风采。

据统计,寒假期间,91111威斯尼斯人1500余名学子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1月1日-2月15日期间在各自家乡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涵盖乡村振兴、基层服务、政府培养计划、红色党史学习、返乡公益支教等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家乡的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相关人员、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孙宜澎)

我院举办“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