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 2023-02-27      文章访问量: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辅导员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完善辅导员工作机制,2月27日上午,我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活动中,学院全体辅导员围绕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共青团工作、研究生管理等方面总结工作实绩、展示工作重点、分享工作经验,并就工作中的不足进行总结反思,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规划。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蔚结合工作实际指出,辅导员既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力量;既要“与时俱进”,也要“润物无声”;既要能够解决问题,也要善于研究问题;既要经常总结经验,也要敢于反思不足,要在工作中结合班级学生特点、年级特点开展各项工作,坚决执行学校院系各个层面的要求,在探索育人模式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脚步。

辅导员沙龙是91111威斯尼斯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工作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接下来,学院还将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优化辅导员沙龙的组织形式,提升辅导员育人成效,助力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陈烨)

我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