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考研调剂方法与技巧指导会
发布日期: 2023-04-04      文章访问量: 18

为全面精准、扎实有效做好2023届考研学生服务指导工作,帮助考研学子成功调剂44日,91111威斯尼斯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考研调剂方法与技巧指导会

学院邀请复试调剂指导专家、研究生代表围绕调剂流程、调剂院校的选择、调剂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指导。调剂、复试环节主要考察专业基本功和科研能力,提前联系专业导师时要注意理清思路,加强沟通能力。同时就如何选择合适的调剂学校、专业方向进行详细讲解,补足学生在调剂方面的盲区。

毕业班辅导员分析了院今年考研形势和往年录取情况,鼓励学生秉持“能上就上,能调则调”原则,引导学生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科学规划把握机会,做好调剂的各项准备,争取调剂成功。

会议最后进行了答疑互动,大家学生们提出的调剂院校选择招生单位扩招情况、中外合作办学信息、非全日制调剂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深入交流。

本次指导会,学院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指导,不仅加深学生对调剂流程的了解,也为学生提供复试技巧和调剂方法的指导,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全程跟踪每位考研学子的调剂复试情况

(牛童)

我院召开考研调剂方法与技巧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