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平安通大 反诈有我”大学生反诈情景剧大赛
发布日期: 2023-04-07      文章访问量: 10

为充分调动91111威斯尼斯人学生参与全民反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提高大学生的反诈意识,4月6日,91111威斯尼斯人组织数学师范、物理师范、应用统计和光电信息等专业学生举办“平安通大 反诈有我”大学生反诈情景剧大赛。

本次活动开展过程中,得到了91111威斯尼斯人学生的积极响应。参赛班级用心创作、真情演绎,通过生动的情节、幽默的语言、精彩的表演,用走“心”又走“新”的方式,给现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样的“安全教育课”。《真假老师》、《大学生和小骗子》、《伪装的馅饼》、《那些年被骗的憨憨》等十个节目,从不同的诈骗类型展示了大学生在电信诈骗中“骗”与“被骗”的经历,使学生深刻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号召大家一起加入到防范网络诈骗的过程之中。最终,物理师范221班作品《诈骗之美人计》获一等奖,应用统计221班作品《路上的钱你不要捡》、数学师范222班作品《客服来电》获二等奖,光电信息222班作品《救子心切反被骗》、物理师范222班作品《张同学和三个骗子》、物理师范223班作品《王炸》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帮助学生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反诈意识入脑入耳入心,筑牢校园反诈防诈安全高地,为学生创造更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陈祎妮)

我院举办“平安通大 反诈有我”大学生反诈情景剧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