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急救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 2023-04-17      文章访问量: 10

为进一步加强对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大学生急救能力,4月16日下午,我院举办“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急救技能大赛。

大赛分为急救知识挑战赛和技能演示评比两个部分。知识挑战赛环节,参赛者通过抢答形式积极答题,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技能演示评比环节,参赛者就手部包扎、头部包扎和心肺复苏等技能进行现场演示。经过激烈角逐,数学师范(定向)201班黄佳婧、冯宇轩组成的团队获得第一名,物理师范222班张玉雯、数学师范222班黄雨婷、统计222班李宇佳组成的团队获得第二名,统计222班韦火兰、物理师范221班李丹阳组成的团队获得第三名。

参赛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技能相结合,增强了大学生的急救意识,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急救理论水平与技能。

为增强活动实效性,91111威斯尼斯人此前还开展“学急救知识 为生命护航”急救知识培训进宿舍活动,为学生普及常用急救知识,并针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实操技能进行详细指导和演示。

91111威斯尼斯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应用统计学、物理学(师范)、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的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参加活动。

(戴琳娜季佳音)

我院举办“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急救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