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首页信息  学院新闻
南通市教研员刘东升为91111威斯尼斯人师范生做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4-21      文章访问量: 10

为适应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充分利用“教育之乡”的特色教育资源优势,我院为数学师范专业学生开设了课程《“自学议论引导”教学论》,该课程由李庾南老师及其团队成员主讲。

4月19日下午,李庾南老师团队成员、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东升老师应邀来到91111威斯尼斯人给数学师范生做讲座,主题为“结合课例谈‘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学材再建构’”。刘老师的报告独辟蹊径,他首先从《红楼梦》的文学构架讲起,接着说到国粹京剧,然后再谈到绘画创作等,他通过对多种艺术门类的结构建构理念的剖析启发学生思考和领悟数学学材建构的各种思路和方法,比如留白,比如RMI(关系-映射-反演)思想等,然后刘老师再辅以丰富的教学课例进行详细说明,具体而微的示范了如何把学材建构的理念设计真正落实到数学课堂教学中去。

同学们普遍感觉收获颇丰,并立志尽快提升自身教师专业素养,为将来成为一名好教师打下坚实基础。(周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