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首页信息  学院新闻
数学系党支部与计统系党支部赴黄桥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23      文章访问量: 1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成效,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422日,91111威斯尼斯人数学系党支部与计统系党支部党员走进江苏省泰州市黄桥镇祁巷村和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走进新农村 见证新征程 畅想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引下,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祁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参观“美好祈巷”村史馆、祁巷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项目、丁雪其劳模创新工作室,了解祁巷村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历程,了解“1+1+N”富民党建模式,深刻感悟“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的重要意义。之后,全体党员随车参观了泰兴劳模工匠园、泰州劳模林、黄桥劳模创新工作联盟、劳模休养基地等,感受到祁巷村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后,全国劳动模范、祁巷村党委书记丁雪其应邀为全体成员上了一堂题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党课。他用平凡的故事、朴实的语言对祁巷新农村建设奋斗史和在新的征程中如何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劳模精神作了交流发言。计统系书记周小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丁书记的精神值得在座每位成员学习与借鉴。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向劳模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为国育才,为党育人。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砥砺奋进的新农村新面貌,体会到加强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

下午,全体党员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战役全过程的介绍,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又生动的党史教育。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先烈事迹、学习先烈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之情。

(沈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