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首页信息  学院新闻
91111威斯尼斯人开展课程思政教授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02      文章访问量: 1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理念,优化课堂教学模式,深化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4月27日下午,江山教授在啬园校区一号楼105教室给统计221、222班学生上了一堂关于《数学分析(二)》的课程思政教授示范课,91111威斯尼斯人部分老师现场观摩。

     江教授以精心设计的教学流程、落落大方的教态、活跃的课堂气氛,呈献了三节精彩的课程。本次课程在已学习与证明多元函数微积分Green公式、Stokes公式、Gauss公式的基础上,深入阐述三大公式与梯度、散度、旋度之间的内在联系,使学生真正弄懂三度运算的正确含义;继续拓展三大公式的统一形式,透过现象看本质、从微观细节提升到宏观大局;最终在梯度、散度、旋度的表现形式下,再次更新阐述Green公式、Stokes公式、Gauss公式的另类表达。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课堂师生互动突出、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难点鲜明突出,教学逻辑非常清晰,充分挖掘了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