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首页信息  学院新闻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范大山教授来91111威斯尼斯人做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5-09      文章访问量: 10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范大山教授来91111威斯尼斯人做报告

 2023428日下午14:00-15:3016号楼510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的博士生导师范大山教授给91111威斯尼斯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Some oscillatory operators and multipliers in harmonic analysis的学术报告。

在这次的报告中,范老师首先介绍Bochner-Riesz平均,球平均等,并详细报告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以及在偏微分方程中的一些应用。在这之后,范老师给出了目前他们已经完成的一些结果,并列出了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报告结束后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相关链接:范大山教授是国际著名的调和分析专家,早年师从安徽省优秀教育家李世雄教授和我国著名的数学家龚昇先生学习典型群上的调和分析,于1986年赴美国华盛顿大学学习,并于1990年获得博士学位。1990-1991年在世界著名调和分析大师Weiss教授的指导下作博士后研究,于1991年起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工作,1994年至今任博士生导师,1999至今任该校教授。范大山教授的研究方向涉及抽象调和分析,经典调和分析,算子理论,以及偏微分方程等多个领域。 已经在《Amer J. Math》《J. Funct. Anal.》《Transaction of AMS》《Cand. J. Math.》《J. Reine Angew. Math.》《J. Anal. Math.》《Rev. Mat. Iberoam.》《Math. Z.》和《Indiana Univ. Math. J.》等国际顶级数学杂志上发表190多篇学术论文,近两千次被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