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园地
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06-09      文章访问量: 10

为进一步加强91111威斯尼斯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增强班主任之间互动交流69日,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91111威斯尼斯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蔚、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交流会。

2019级班主任代表罗秀花在分享中指出,作为毕业班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根据不同类型学生因材施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与职业目标。2020级班主任代表周美玲从班级常规管理、学风建设、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通过培育优良学风、加强日常管理、提升班级骨干思想和行动自觉,打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2021级班主任代表蒋巧云在班级管理中,通过组织班级活动、班会等增进学生感情,组织班级优秀学生进行学习方法经验分享,实现朋辈间的互助。2022级班主任代表刘子星从心理专职教师的角度,解读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类型,引导大家如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遇到心理危机如何有效干预。

与会班主任就工作体会、工作困惑、未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侯蔚感谢各位班主任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树立底线思维,把学生健康发展放在首位,加强学业指导,推动个性发展,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91111威斯尼斯人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多维度多方位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机制和新方法,不断强化班主任队伍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本次交流会,使班主任老师对工作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班级管理目标和方法,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牛童)

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